每天暑假期間
住屏東的三叔叔跟嬸嬸都會帶兩個堂妹上來台北
也是上來看爺爺奶奶



不得不說兩個年輕人體力真好
週六晚間吃完晚餐~他們說要去西門町或是淡水老街
天阿~淡水老街等坐捷運過去就差不多捷運要關門了...
所以我們選擇西門町
可是整個過程我幾乎是在夢遊的狀態...
因為那差不多是我在家看電視打瞌睡的時間(指→超宅女)
不過因為當天早上我去橋牙齒
這次弄得牙齒很痛~所以整個人精神非常差...
到現在都是...
不過堂哥堂姐體力都比我好....

隔天~明明就比我晚回家~比我晚睡的堂姐竟然七點多就傳簡訊叫我起床尿尿...
真不得不覺得...這群人是超人嗎...

待大家吃完早餐~
希望帶很少出門的阿公阿嬤一起出去走走
我們選擇不遠的三峽老街
很熱阿今天...
我們走走逛逛~吃了碗冰~超讚~再不補充點水份~我們都快變人乾...



其實~每年一次家聚的意義
就在~讓遠在南部的叔叔及我爸媽可以上來看看阿公阿嬤
因為~阿公阿嬤很思念他們
也讓辛苦工作的爸媽跟叔嬸他們一起訂個時間上台北

這次我爸媽沒來~因為剛好碰到重要的工作
所以擇日再來
(我心裡吶喊著...我的寶貝兒子~~沒來給媽咪抱抱~~~淚..)

家聚最大的意義
就在讓分離兩地的家人聚首
盡孝道也解思念

每年這時候~最開心的其實就是阿公阿嬤了
看到他們二老開心~我們這些晚輩也就開心了

江惠有首歌叫'落雨聲"
其中一句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嘸通等成功欲來接阿母住 
阿母啊 已經無置遐" 

意思就是說~
不用等到有錢回來奉養父母才叫孝順
孝順有很多形式
不要等到回鄉之後,才發現父母已經不在了...

江蕙--落雨聲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落雨聲 哪親像一條歌 誰知影 阮越頭嘸敢聽
異鄉的我 一個人起畏寒 寂寞的雨聲 捶阮心肝

*人孤單 像斷翅的鳥隻 飛袂行 咁講是阮的命
 故鄉的山 永遠攏站置遐 阮的心晟只有講乎山來聽

 來到故鄉的海岸 景色猶原攏總無變化
 當初離開是為啥 你若問阮阮心肝就疼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嘸通等成功欲來接阿母住 阿母啊 已經無置遐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出社會走闖塊甲人拼輸贏 為著啥 家己嘸知影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嘸通等成功欲來接阿母住 阿母啊 已經無置遐 哭出聲 無人惜命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