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去了寵物展
人山人海
狗山狗海...
說傾巢而出不為過
在去的途中
捷運上
有好多感想
跟沒有空開始了意見的交換



我相信很多主人在帶寵物去寵物展的途中
大部份都是開車
因為捷運的寵物籠size是有限制的
那是小型犬的籠子
但是養中型或是大型犬的主人~要帶動物出門
就只有開車~也不是大家都有車...

這時養中型犬的我~就覺得~如果有個狗狗專用車箱
不知道有多好~
中型犬跟大型犬用包包裝或是用籠子裝~主人是扛不動的
一定是用牽的
當然這時~規劃寵物入捷運專用路線及衛生問題就是重要的配套
以及車箱內設計也不能是一般設計
最好是劃成一格一格~可讓主人與動物待在同一格
因為狗狗碰到狗狗~難免有時會因氣味不對就抓狂
就像人也會看不順眼一樣的自然
還有安全問題~當然一定要有主人全程緊牽著~
等等問題~其實可以做~要花很多錢沒錯~但是現在很多人都養狗狗~
想帶狗狗出門~如果有捷運真的好方便

這樣~如果真有不喜歡動物的人~也不必跟動物待同一個車箱
也不會去打擾到搭乘捷運的民眾

沒有空說~如果無利可圖~廠商應該也不願意做
我說~的確~大家都要賺錢~但是~坐捷運的人已經非常定型了
因外出及工作需要~且台北交通~可以搭捷運的人~一定不想開車
此時如果加上為了帶狗狗出去遊玩的人
加上幫狗狗買張車票(也許是人的1/3價錢)~我想主人會願意~
這一定會是多出的收入~

雖然我想歸想~但是配套要非常充足~
也許要工程人員~動保團體等等專家來研討

就像很多媽媽推嬰兒車~
沒地方放也沒地方坐
很多人在車上坐在博愛座
不是裝睡就是裝死~
所以有個嬰兒車專用車箱~不是也很好嗎~

只是我一個想法
也許我們的公共建設~還有很多可以增加或補強之處
100%的便民服務才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