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到了母親節,心裡就會特別感謝媽媽的辛苦

也許是因為長年離開家裡,所以對家裡的依戀特別深

年紀越大越能感受到『家』才是最終的依歸

年輕時總是嫌父母囉嗦,很多話都聽不進去

這些年來,真的會發現父母常掛嘴邊的事,就是可能會遇到的危險

 

DSC02152.JPG  

 

在有了米米之後

才體會到什麼叫作"無私的愛"

一心只掛念著寶貝是不是有吃飽睡飽

身體有沒有不舒服;過得好不好;開不開心

從來沒想過要有什麼回報,只想把自己擁有的所有好的東西

給予心頭上的這塊肉

這時我才體會到,原來母親對子女的心情是這般

 

這次回家,當然是因為母親節

要回去孝順媽媽,也要被孝順(?)

我想這小子應該不知道什麼是母親節吧...

想當然而,我是聽不到這孩子有喊我麻麻的一天

但天下父母心

哪個父母不是只希望孩子只要健康平安就好呢

 

 DSC02128.JPG  

這感恩的月份

我要對老媽說

謝謝妳辛苦懷胎九月把我生下來

把一個小籽兒拉拔長大,是要花多少心力與精神,多麼偉大

更感謝妳沒把叛逆時期的我掐死捏死...也算功德一件(?)

妳一直都是家裡重要的支柱!再多言語也無法敘述妳的辛勞

就用最真摯的心感謝妳!

 

要對寶貝兒子說

乖乖聽話,健健康康,就是給麻麻最好的禮物

如果有一天奇蹟發生,你會說話了

我希望你會對我說的,絕對不是『謝謝』

而是你可以聽得懂我對你說的謝謝

麻麻這一生雖沒有什麼大苦大難(感謝天!)

但人生中還是遇到一些把自己困住的難關

如果沒有遇見你...我想...我無法往前

無法知道怎麼把重心放在『不是自己』身上

無法學習懂得珍惜眼前的一切

更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愛』

就是因為不知道、不懂得...所以也差點忽略它其實早已經在我生命裡

你是麻麻心裡強大的力量之一

是麻麻要謝謝你,讓我參與你的生命

但如果你真的要說感謝,記得要對最疼愛你的阿嬤說喔

 

DSC02139.JPG    

 

也許不是所有人都跟父母那麼親

既然是感恩

不管對方是你的誰,爺奶也好,兄弟姐妹、朋友也好

都別忘記拿起電話表達關心吧

 

 

在此祝

全天下的媽媽

『母親節快樂』

 

DSC02141.JPG    

 

 

p.s.這次照片不多

因為借朋友的相機來試效果,記憶卡的容量不夠大

所以專攻拍立得,沒有電子檔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