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等了半年

每次媽咪去拜拜時總是會祈求菩薩

或是每次去看你時

也會在心裡跟你說

來告訴媽咪你過得怎樣好嗎...

你終於在清明這天來入夢

 

夢一開始

你就跟以前一樣躺在床上

在我旁邊撒嬌著要睡覺

我側躺下用手臂讓你當枕頭

你在我懷裡扭來扭去要找個好地方

我親吻你的臉頰

聞著你那股好像小嬰兒般的奶香味

再親親你那大大的耳朵

就如同以前我們兩個在家時一樣...

 

接著你以人型出現

是個俊美的男生

挑高的身材

有著一頭烏黑的長髮

但分區綁著頭髮

雖然現在想起來不知道為何你要綁那樣

但夢裡似乎認為沒有不妥

可能側邊兩撮就是代表你大大的耳朵吧

媽咪看見你手上掛滿金飾及珠寶

夢裡知道是我們打給你戴的

之後你拿著紅線串著的大銅錢兩三串給奶奶

之後我們三個就坐在一起

整個夢裡沒有人說話

就一直靜靜坐在一起

你在夢裡讓我知道~你希望我可以放下

你肉身的存在已經是以前的事情

要我不要那麼悲傷

我在夢裡想著

如果要回到過去才可以再擁抱你

那我寧願回去...即使回不來我也心甘情願...

一想到你已確實長埋黃土

我悲從中來...留下眼淚

 

這時我被家人叫醒起來拜拜

夢一醒我喉頭很緊...很酸

我知道這種感覺

就是夢在繼續做下去

就是夢裡跟現實中都會流淚

 

醒來後心情是激動的

因為這是你過世後我第一次夢到你

以前總覺得你一直不來入夢

是不是對我有怨懟...我總是安不了心

這次夢到你

解讀出來意境應該是不錯

心裡某個角落總算有些安慰

 

你已經走了半年

家裡依然沒有移動過你的東西

媽咪跟奶奶依舊每日幫你換餐跟餅乾及飲用水

半年時間要放下傷痛太短

每日要活過沒有你相伴的日子太長....

家裡每個人只是礙於要過生活..堅強的過日子

但還沒有人可以堅強面對這件事

 

媽咪每天睡前一定會想起以前的點點滴滴

睡前哭...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所以都強迫自己去想工作的事

但越想就越睡不著

所以睡眠一直都不好...

 

媽咪沒辦法看山看海...更沒辦法再走進公園

因為都是我們的回憶

都是你跟媽咪的足跡

 

在路上遇到柯基

還是會親切的過去問候

但總是會想起你就掉下淚來

對人家也是很抱歉...

 

用吸塵器打掃家裡時

以前隨便吸都整台毛

現在吸了整個家裡

頂多就灰塵跟頭髮

角落...我不刻意吸

因為我知道那邊都是你留下的毛球

我捨不得....

 

把你窩窩的墊子拿到陽台去拍拍

怕積了灰塵

但不敢拍太用力

怕把你的毛都拍掉了

更不敢洗...怕沒了你的味道

最終還是抱著你的墊子在陽台大哭起來...

 

你走了 之後

媽咪很多事都做不了

也暫時不願意去觸碰

裝堅強裝沒事的過日子

是我最在行的事

不喜歡在人前留淚

現在

我只想完成誓言

再累再難

媽咪都會努力

 

寶貝

你這堅強又勇敢的小天使

一定要幸福快樂喔!

媽咪跟爺爺奶奶還有拔鼻會永遠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