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B上面,看到流浪動物協會幾乎每一天-----
每一天...都會有一則悲慘孩子被惡意遺棄..甚至遭受慘無人道虐待的故事
自己就會一直很火大 但不管心裡咒罵幾百次三字經...多字經..
也無法處罰到這些惡劣、可惡至極的人,更無法讓他們受到報應...

心裡不斷問自己,他們怎麼忍心!怎麼忍心!
即使想過千次萬次
我想不通
因為,我不是那個世界的人,所以我怎麼也無法理解..
在那個殘忍的心態裡..那些人..是真的對這些事情一點感覺都沒有..

從小,我們的學程....大多著墨於書念得好不好、考試考得高不高...其他好像都沒有太多著墨..
這當然跟社會風氣及價值觀有關係
好像有個高學歷、有個好工作,
就可以保祐你人生一帆風順
保證你一生幸福美滿一樣...
很抱歉.. ...它的確會是人生的一部份...但它絕不是全部..!!.
我們將成為怎麼樣的人~其實都是自己選擇的
我們接觸到的人~不管朋友.老師.家人等等~
我們經歷過的事情~受的教育~看過的書~學到的經驗~
的確都會在我們的人生發揮影響作用~
但還是一句~
要成為什麼樣的人"都是自己選擇的"~
沒有人可以強迫你~
壞人被揭發時..從來都是怨天怨地..但從沒怪過自己..不是嗎~

犯罪心理學上講到一點
許多冷血殺人犯,小時候大多都有虐待動物的傾向
等長大後,傷害小動物已經無法滿足他
所以他開始傷害人,甚至開始殺害人

所以千萬不要小看新聞上那些施虐動物的人
其實他們心理已經扭曲了
他們不尊重生命...進而某天就開始在社會上為非作歹..

上次看新聞,一個六歲童吊起幼犬
在空中抽打長達兩分多鐘,拍到的畫面,聽到小狗狗不停的哀號..
事後訪問該童父親,他只是說:小孩只是在玩..
有這樣心態的父親,他的小孩有這樣的偏差行為..
只能說"不意外"
反正這位小朋友,以後上學看同學不爽就憤而揮拳
我想他爸爸也是會回答"他只是在玩"

更不用說一些已經懂事的大朋友及大人們
對生命也視之無物 ...
那我們又該期待什麼...

天下雜誌某天的一篇文章標題寫到
『惻隱之心怎麼教?』
看了之後,心震了一下...
說真的..以後我也不知道怎麼教導我的孩子惻隱之心...
這部份可能要由他經過時間的洗滌去體驗與學習,
但是,至少我可以做到的是,
教導他,"你可以不喜歡他,但絕不可以傷害他"
對待動物是如此,對待人也是如此

尊重生命,絕對是人生非常重要的一個議題

從愛惜動物開始,去了解尊重生命
尊重生命,你就會去尊重自己及別人
尊重別人,別人才會尊重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