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我沉思了很久,
從高雄回來的那天就想寫,
但是情緒一直無法平復..
所以每天就寫一點寫一點,不敢寫太多..

其實這一週來心情都不是很好...
但還是盡量與大家保持我一貫跟大家的溝通...
親愛的好朋友們
並不是不願意與妳們分享我的心情.
而是知道妳們會安慰我
而我只要一想到這事情
就會開始難過想哭...
不太習慣在好朋友面前流淚 ...
所以我選擇自己沉澱..

這週回家
因為老爸週六要上班
米米上次拿的藥已經吃完了
所以我跟老媽就帶著米米坐計程車去醫院
(米看到開車的人不是爺爺還一臉疑惑,超可愛)

這次檢查的結果
院長說
米米有吃心臟的藥之後
心室肥大症狀已經有些許改善
(我們觀查他玩球球的體力似乎也好一些)
但醫生建議我們原本要洗牙的提議就不要再進行了
因為依米米狀況
洗牙麻醉的風險,相對是高很多
因為米米肺動脈比較窄
因為這因素,加上整個心臟運作,血液的輸送
導致左心室肥大
又壓迫到心臟附近的血管
所以如果真的要洗牙,那就必須手術把肺動脈加工撐大
讓血液輸送量達到一般的標準

但獸醫界的心臟手術還未如人醫那麼普及
所以如果狗狗心臟要手術
院長說,會由人醫心臟醫生聯合會診動手術
但可能不是一次就可以完成...

院長建議先以藥物控制
因為目前米吃藥是蠻有效果的
但我問醫生說:依米米年紀越大,是否心臟狀況會越不好,而導致藥物控制越來越無效?
他說:那是一定的,如果吃藥已經不能達到良好效果,那麼就看你們要不要考慮開刀。

我跟醫生說
如果洗牙要冒這樣的風險
那我一定放棄洗
牙齒我自己來顧...

但是心臟部份...我們先選擇吃藥控制
先不考慮開刀
因為米米年紀大了,開了刀..
是否身體狀況每況愈下?
是否就不能再玩他最愛的揪揪球?
而且他要受的折騰還不是開一次刀就ok?...

人開了心臟的手術..哪一個人不是從此就很虛弱的..
我們考慮好多好多
心情好差..

在現場
醫生在講解同時
我就一直在哭
看醫生在講話...看米米依偎在奶奶懷裡
逼得我不得不去接受米米已經漸漸老化的事實...

我跟家人能做的
就是因應他的年紀與狀況
把家裡的硬體設備做一些改變
把安全措施加到最高
隨身配備增加
把吃的營養調整適合他的身體狀況
並維持可以讓他健康又無負擔的運動
還有規劃他最愛的旅遊

媽咪花好多心力要為米米做好每件事
但我知道怎樣都不夠
但我只要米米這輩子都在我們身邊
過著每一天都健康、幸福、快樂、睡到四腳朝天的日子

米米這次還是有很多可愛的照片喔
他是這麼努力著
媽咪也會更勇敢!


Note:在回高雄的高鐵上



Note:眼巴巴看阿公的雞腿堡.


Note:監督阿公準備車子有沒有細心呀~~(一直好像很忙跑來跑去的小朋友..)


Note:喜歡大自然的許山米小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